2018年01月14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昨日,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闭幕。 记者 余鸿 摄
赖蛟讲话 记者 余鸿 摄
陈加义讲话 记者 余鸿 摄
  本报讯 (记者 伯华 牟樱杰)昨日上午,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闭幕。县委书记赖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奋发有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执行主席陈加义、余成荣、宋明安、杨胜明、唐代文、陈炎、冉崇政、董德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杨胜明主持。

  赖蛟、江夏、郭巍、陈强、王建琼、雷先斌、袁德祥、罗勇、邓美涛、冉启智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点半,闭幕会开始。杨胜明宣布,会议应出席委员281人,实到24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决通过了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赖蛟代表中共忠县县委讲话。他说,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赖蛟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干成了一批全县干部群众期盼了多年的大事难事,开工建设一批多年想建而未建的重大项目,完成了一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获得了一批竞争激烈、含金量颇高的国家级、市级荣誉。

  赖蛟说,拥抱新时代,走进2018,我们要保持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态势,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他强调,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维护核心,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凝聚新共识。大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赖蛟指出,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围绕中心,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把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放在加快发展上,放在推动改革上,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围绕“双特”战略参政议政,围绕改革创新建言献策,围绕招商引资穿针引线,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聚智力、增动力、添活力。

  赖蛟强调,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凝聚人心,在促进民主团结上实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强共识、促进团结,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同心同向抓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增强本领,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

  赖蛟说,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工作,切实为县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县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高度重视并高质量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积极支持县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及时转化县政协参政议政成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简朴、严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陈加义说,我们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县人民正昂首阔步踏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这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在维护核心、维护大局中坚定立场,着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中彰显价值,着力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中发挥优势,努力助推忠县经济社会新发展,不断开创忠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在大力实施“十项行动方案”、打好“三项攻坚战”的恢弘篇章中,谱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章节”,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演绎更加出彩的“政协人生”。

  11时 08分,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闭幕会。

  闭幕会前,冉崇政主持召开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员和监票员名单,并对增补的两名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进行投票选举。选举计票结束后,陈加义主持召开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报了选举计票结果:李宗文、谢桂芳当选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聚焦两会
   第04版:综合
招引大项目支撑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利用界别优势为教育发展建言
进一步推进休闲农业发展
发挥片区小组作用助推地方发展
建议在派出所派驻人民调解室
为提升农村文化软实力尽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坚定信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构建三大行业顾问团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