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部主旋律电影引爆国庆档
李春森
  本报讯 (记者 李春森)10月8日,记者从县电影院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县电影院票房收入累计达到58.19万元,同比增长190.3%;观影19222人次,同比增长178%;排片总量达到271场。其中,《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3部主旋律电影备受观众追捧, 占总票房收入的99.6%、占总观影人次的96%。

  今年国庆档佳片可谓扎堆上映,特别是《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3部电影一起观看成为许多观众的“标配套餐”。10月1日至5日的下午场次,场场满座,《我和我的祖国》多次出现一票难求情况。为满足市民观影需求,县电影院将每天最晚场次的放映时间延至21∶45,《我和我的祖国》片长155分钟,放影完毕已是次日凌晨,但依然挡不住市民的观影热情,每场满座。观众不仅有青少年,还有其他各年龄段人群。

  今年国庆档电影为何如此火爆?县电影院相关负责人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现在的红色电影拍得越来越接地气,故事情节能打动人、口碑好,吸引了更多市民走进影院观影;二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段激发了市民的爱国热情,这几部主旋律电影自然成为市民抒发这种情感的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图文
管好用好资源,保障发展服务民生
加强学习 提升本领 铸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
忠县旅游揽金2.2亿元
李科被追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
7天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8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总额2325万元
3部主旋律电影引爆国庆档
忠县3处建筑入围重庆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录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