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拔山镇八德小学
剩菜剩饭重量纳入班级评优依据
田华平

  本报讯 (记者 田华平)“学校坚持每月一统计一评比,定期表彰剩余饭菜重量最少的班级。”近日,拔山镇八德小学校副校长陈林海向记者介绍该校制止餐饮浪费的新举措。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拔山镇八德小学校深入开展“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负责,每周从各班级学生中抽出5人,午餐时在学生食堂轮岗监督。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倾倒剩菜剩饭的小桶,每天午餐结束后,由值周教师、食堂工作人员、各班班主任、轮岗学生一起对剩余饭菜称重,并登记在册,作为先进班级考评依据。学校每月评选一次“节约粮食先进班级”,对剩余饭菜称重最少的班级予以表彰。

  这一措施推行两个月以来,八德小学校学生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减少,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蔚然成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文艺副刊
全国农村实用人才总量已达2254万人
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20日起在渝实施
重庆忠县:三峡古城“跑步”向前
汲取榜样力量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盆景扮美忠州
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在忠县实岗锻炼结束
4540名贫困群众走出深山住新居
剩菜剩饭重量纳入班级评优依据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