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夏到乌杨街道调研时强调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田华平

  本报讯 (记者  田华平)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江夏到乌杨街道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江夏到乌杨街道文峰社区、将军社区,实地查看基层阵地建设,了解基层干部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工作经历及社区换届工作准备情况等,与离任老干部亲切交谈。随后,江夏组织召开乌杨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强,真正把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江夏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来抓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压实责任,抓细抓实重点步骤和关键环节,确保全过程、各环节不出错。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要落实牵头责任,加强全程指导和监督,严把程序关,确保换届选举过程合法合规、结果真实有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认真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推进工作、带头解决难题;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协助书记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包村(社区)工作责任,做到“四遍访、六清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要与离任老干部交心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要加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拓宽来源渠道,优化班子结构,同时还要重视培养使用女干部。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文明城市提升整改成果,开展节前走访慰问,统筹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江夏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既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各方参与,又要抓实抓细重点区域整改和长效巩固。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场镇卫生及降尘工作,落实“门前三包”,确保街面整洁有序。要持续开展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江夏主持并讲话 黄祖英参加
黄祖英到涂井乡调研时强调~~~
江夏到乌杨街道调研时强调~~~
~~~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件
   第04版:社会民生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规划落地见效
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县农业农村委169支小分队深入农家小院宣讲
棚改区还建房加快建设
今年将投入6708万元建高标准农田
刘洪琼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精细化管理,城市更宜居
营造年味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