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 确保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市信访办调研组一行调研磨子湖环湖产业园规划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田华平)6月8日,市信访办调研组到忠县调研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带队。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注重发展与稳定并进,确保乡村在和谐氛围中实现全面振兴。

  县委书记江夏,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县长黄祖英参加。

  调研组一行到磨子土家族乡白河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小李村、竹山村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到磨子湖调研环湖产业园规划情况,听取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情况介绍。钱永培表示,市信访办将持续关注忠县发展和稳定工作,协助解决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困难,督促派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沉心静气谋划发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助力磨子土家族乡在乡村振兴中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

  钱永培指出,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明晰发展思路、坚定目标方向,将规划落实到项目上,一张蓝图绘到(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底。要坚持产业项目发展,与群众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成为最大的获得者和受益人。要持续开展乡风文明,倡导移风易俗,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掉陈规陋习。要重视矛盾纠纷化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妥善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驻村工作队要带着热情、满怀真情深入一线掌握实情,理清思路、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与驻地干部群众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发展落地见效。

  江夏表示,在乡村振兴中,忠县将坚持科学规划与稳定发展并重,抓住各类发展机遇,凝聚干部群众力量,营造和谐发展氛围,紧盯目标务实推进,将“规划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实现乡村振兴的“总蓝图”。希望市信访办等市级部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忠县,推动忠县在“十四五”时期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忠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忠县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罗勇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乡镇农村
   第04版:社会民生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
群众在外投诉“动嘴” 干部在家维权“跑腿”
节日关爱送给孤寡老人和驻村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县司法局
县委宣讲团成员到县残联开展宣讲活动
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把农业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
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 确保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忠县镇级河长彭海涛获评全国优秀河长
项目规划要明确功能定位完善配套设施
县政府召开第159次常务会议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忠县79名职校生进企业顶岗实习
柑橘挂满园 村民笑开颜
政府系统承办政协忠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公示目录
遗失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