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小卖部绝不能一关了之

  □ 吴宗权

  新闻背景:7月17日,由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中,明确要求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

  校园小卖部里的零食鱼目混珠,“三无”产品层出不穷,甚至有些黑心商家会把临期食品卖给学生,食品安全实在无法保证。五花八门的食品虽解了口头馋,但对学生身体健康却有百害无一利。

  近几年,主管部门曾三令五申治理校园小卖部问题。此次明确坚决把小卖部清除出校园,可谓用心良苦、着眼长远,校园小卖部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也是大势所趋。禁止开设校园小卖部,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和学生身体健康问题。但关停校园小卖部之后,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校园小卖部关停之后,家庭和学校应该担负起对孩子们正确消费、健康消费的教育责任。家长不溺爱孩子,帮助孩子养成正确观念,让孩子形成健康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各中小学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卫生、营养知识教育和身体健康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引导学生养成少吃零食、多吃主食的良好饮食习惯;要提升学校食堂饭菜质量,让学生吃饱吃好,从源头上减少学生不健康的需求。

  此外,在关掉校内小卖部之后,有关部门要将监管触角延伸到校外,不让学校周边的小卖部成为“法外之地”。只有做到“标本兼治”,才能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目标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乡镇农村
   第04版:社会民生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忠县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8亿元
忠县今年上半年收获168个蓝天
推动忠县教育、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扩大退役军人保障法知晓率
从7月起 重庆全面实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县政府召开第162次常务会议
诚信守法经营,促进企业行稳致远
红色夏令营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力量
老年生活越来越精彩
校园小卖部绝不能一关了之
遗失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