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1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调研组来忠考察调研
江夏 夏泳 俞承志 向阳 雷亚平等参加
田华平

  本报讯(记者 田华平)5月19日、20日,中国移动调研组一行到忠县考察调研电竞数字产业、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县委书记江夏参加并主持座谈会。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泳,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俞承志,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阳,县委副书记雷亚平等参加。

  中国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峡留城·忠州老街、三峡港湾电竞馆、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皇华岛水域、东溪河、㽏井河等地,调研忠县文化旅游和电竞数字产业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以现场座谈交流和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江夏代表县“四大家”和百万忠县人民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忠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并以此为契机,结合良好的电竞数字产业基础和优势,全力打造电竞小镇。数智竞技是实现体育向科技化、数智化转型的创新,与忠县“十四五”期间电竞数字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忠县愿意与中国移动就数智竞技项目落地实施深入开展对接交流,实现合作发展。他希望中国移动与忠县在赛事活动、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电竞数字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并进一步延伸至智慧城管、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促进产业链形成。忠县将积极与中国移动深化合作事宜,共同推动项目落地。

  夏泳说,此次到忠县考察调研,对忠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电竞数字产业发展印象深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竞数字产业发展,并制定了未来发展规划,思维极具前瞻性。重庆移动多年来与忠县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2019年3月签订“智慧忠县”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共同推动忠县“智慧城市”和“5G应用示范先行区”建设,参(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与到森林防火、雪亮工程、平安乡村等重要项目建设中,成功打造了多个全市乃至全国的信息化应用标杆。下一步,重庆移动将充分发挥5G连接、算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要素优势,携手忠县联合打造电竞小镇、落地数智竞技产业;运用新基建赋能忠县森林防火、智慧城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政务上云等重要建设,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创造出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

  座谈会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忠县签署四方《数字创新 智享未来》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数智赋能、基础通信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深入打造数字忠县、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及人文旅游等重点应用场景,全方位推动忠县智慧城市建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鸿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华,副县长齐明山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江夏 夏泳 俞承志 向阳 雷亚平等参加
江夏在乌杨街道主持召开换届“回头看”调研座谈会时强调~~~
~~~江夏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李建江带队 吕晓云参加
~~~严正 钟渝 李晓珂参加
~~~
~~~
~~~黄成洪带队
~~~陈强实地调研
~~~陈强参加
~~~雷亚平出席并讲话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益·告示
85%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纳入预收费监管
数字人民币应用在重庆多个领域落地
中国移动调研组来忠考察调研
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调研组来忠调研
大渡口区代表团来忠县交流考察
导读
加速发展
市应急局一行来忠县开展安全检查
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让教育回归本真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忠县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