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发展思路 咬定奋斗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张茜井  邓青春  伯华  王渊)昨日,出席忠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和出席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各界别组,审议、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江夏、郭巍、陈加义、陈强等县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或界别组参加审议、讨论。

  江夏分别参加第九代表团(新立、马灌)、第五代表团(石宝、涂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农村资源,以田园综合体为示范,发展农业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也提出加快建设“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抓住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区县的优势,努力发展农业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立足当地的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特色产业为核心,借助外力促发展。要加大投入,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夯实发展基础。要以人为核心做好农村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想方设法让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实实在在得实惠。

  郭巍参加第十一代表团(白石、永丰)审议。他说,2017年的工作,真正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成就、大前景,坚定了全县人民的发展信心。人大代表要精心谋划2018年工作,乘势而上,好中更优,强中更强。要学习好、消化好十九大精神,凝聚智慧,齐心协力落实好县委十四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实施“十项行动方案”、打好“三项攻坚战”。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代言的作用,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嘱托和信任。要集中精力开好此次会议,审议好各项报告,建好言,献好策。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工作理念,推动政府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忠县建设得更加美好。

  陈加义参加第一讨论组(中共界)讨论。他说,透过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县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无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增速,还是县级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以及重大项目的成功开展都是亮点纷呈,令人振奋。过去一年,新一届县政府决策科学、果敢,勇于担当责任,以满满的“忠县人情怀”,脚踏实地谋发展,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对2018年的工作谋划更催人奋进。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一定要把全县发展的良好势头向群众宣讲,把会议精神带到群众中去,激励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美丽忠县。

  陈强参加第四代表团(东溪、复兴、磨子)审议。他说,过去一年,我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济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既来之不易,又不同寻常。县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就是要从生态更优先、发展更绿色、乡风更文明、作风更落实、生活更美好等五个方面跟上时代发展,根植本地文化打造特色小镇。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态保护机制,进一步对全县农村存在的人居环境问题进行补短板、打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聚焦“两会”
   第04版:聚焦“两会”
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进一步推动忠县科技创新发展
设立食品安全专委会
热议
中小学生多跑马拉松强体质
建言
坚定发展思路 咬定奋斗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代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