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本报讯 (记者 王渊)“希望今后群众办事可以少跑腿。”昨日,县人大代表、忠县巨龙伟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勤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他在调研时发现,部分市民在办理业务时都有手续资料不够齐备白跑一趟的遭遇。他建议,多部门联合开展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王勤说,之所以存在这样的现象,除了一些部门单位对本系统的窗口单位疏于监督管理外,还因为一些工作人员认为违纪成本低,即使被群众举报投诉,一般的处理也只是批评教育或者限期整改,不会伤其根本。

  王勤建议,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集中查纠损害群众情感的不正之风。健全完善学习制度,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举报电话、县长信箱等渠道,加大监督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聚焦“两会”
   第04版:聚焦“两会”
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进一步推动忠县科技创新发展
设立食品安全专委会
热议
中小学生多跑马拉松强体质
建言
坚定发展思路 咬定奋斗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代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