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洋渡镇花岭村
党员管理实行积分制
熊书婷
  本报讯 (记者 熊书婷) 近日,洋渡镇花岭村党支部推出党员积分制管理方案,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

  积分制管理对象为党支部管理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在外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等情况,凭有关证明材料可计入积分。入党积极分子,参照党员进行管理。

  积分由基础分、任务分和奖励分3部分构成。主要考核政治素质、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作用、服务群众、道德示范、廉洁奉公、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

  如有不严格执行党的决议、决定,不按时缴纳党费;阻碍村和小组开展公益事业;无故不参加“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违反社会公德,闹家庭矛盾或发生邻里纠纷造成不良影响;参与邪教组织或封建迷信活动;门前“三包”不到位;不履行职责,没按时完成安排的工作;遇突发事件故意推诿和消极应对;组织煽动他人闹事及上访;拉帮结派等情况,将被扣除相应积分。此外,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实行一票否决,积分为零。

  党员积分按季度总结,作为民主评议党员时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季度积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可评定为优秀,70~89分(含70分)为合格,60~69分(含60分)为基本合格,季度积分低于60分的,可列为不合格党员。预备党员季度未达80分的,延长预备期,介绍人必须找其谈心谈话,分析原因,支部必须落实帮教措施。

  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优先作为评先评优的推荐对象,并奖励大米5公斤。合格的党员,奖励洗衣粉1袋,基本合格的党员奖励肥皂2块。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取消评优资格,由党支部负责重点帮教,督促期限整改。不积极参与积分管理的党员,不享受国家一切优抚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洋渡镇花岭村~~~
洋渡镇花岭村~~~
洋渡镇花岭村~~~
洋渡镇花岭村~~~
洋渡镇花岭村~~~
洋渡镇花岭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乡镇农村
产业富民
智华社区居民不乱摆酒席
党员管理实行积分制
蜜桃熟了
农药使用的八大误区
力万国:媒体人跨界发展农业产业